English

工商银行冲破B2B支付瓶颈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施践 我有话说

6月26日,中国工商银行与首都信息发展有限公司、8848电子商务网站、清华同方等联合推出B2B在线支付业务,即利用企业与企业之间电子商务活动产生的订单信息通过因特网实时办理资金转账结算。据悉,工行现有的网上银行企业客户无需另行办理任何手续就可享受B2B在线支付服务。

近两年,电子商务在我国已得到惊人的发展,中国工商银行适时推出的B2B在线支付业务,实现了买卖双方企业网上交易资金的实时划拨。它意味着支付将不再成为阻碍中国B2B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国内支付结算手段又有了新的突破,同时也缓解了众多希望实现网上交易的中国企业的燃眉之急,为上网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带来了福音。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拥有810万个工商企业账户,与4万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中外合资企业、跨国公司等企业保持着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关系,结算业务量占全国金融系统的50%以上。自今年2月开通网上银行单位业务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开通网上银行城市已达31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